国庆前与校友志愿者座谈

2019年9月21日晚,中国科大北京校友会与部分在清华北大中科院深造的年轻校友座谈。

在中科院、清华与北大等科研院所,云集了数千名深造的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毕业生,也有部分联合培养硕博士生。北京校友会了解了年轻毕业生在北京的生活学习状况,鼓励他们融入校友网络。年轻同学们充满活力,他们有的表达了学术与职业的思考。北京校友会提出了建议。

有一位来自理论物理所的校友,当场向校友们阐述他艰深的研究;而另一桌的男僧们则逐一向组织坦白是否有(过)女友。令人惊喜的是:中国科大部分男生已有相当的穿衣品味,尽管自嘲“这是地摊货,在意大利(地摊)买的”,他的女友来自中国最著名的艺术学院。有一位科大女生因迟到,演唱了黄梅戏《女驸马》。——中国科大能唱黄梅戏的女生还能发Nature。2018年,徐菲(0208,上海科技大学教授)曾在Nature发表文章并在学校出演《女驸马》。本次座谈会中,唱黄梅戏的女生解释她的CNS在路上。

2019-09-22 上一篇: 袁亚湘、张明敏 | 2023年中国数学会三大数学奖 下一篇: 中国科大校友芯片沙龙北京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