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现德裔!科大女足胜复旦苦战清华

简讯:4月21日,第二届中国四校女足邀请赛在中国科大东区的春雨中开幕。清华、北大与复旦女足再次来到合肥。本次邀请赛不仅是全球范围内智商最高的女足赛,也是一场真正的国际赛事:复旦女足主力有两位德国姑娘。此外清华女足则由台湾同胞任领队。

中国科大今日已2:0战胜两位德国名将领衔的复旦女足。下午与清华大学展开势均力敌的对攻,并在下半场多次获得破门良机。因后方经验不足,在最后30秒被清华女足绝杀,抱憾0:1小负。根据友谊赛规则:所有比赛无平局,全场战平必罚点球决胜。中国科大女足姑娘已顽强作风几乎将清华再次

老冤家清华大学与北京大学女足今日全场60分钟战平,点球决胜中北大以4:3胜;清华则以4:2胜复旦。

四校女足邀请赛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体育教学部、团委主办。新创校友基金会提供资助。体育教学部为比赛的组织协调、裁判与赛事安排付出了诸多努力。体育教学部崔霞、柴松等老师、校团委书记杨晓果、副书记赵林分别出席开幕式或观看比赛看望队员。

2018中国四校女足邀请赛战报

4月21日8:30,中国四校女足邀请赛在中国科大开幕。开幕式上,中国科大男足校队队长、本届比赛裁判组成员之一程治勋代表裁判员宣誓,中国科大女足成员孔俐人代表球员发表讲话。

上午九时,本届邀请赛首轮比赛在中国科大东校区操场展开角逐。

中国科大坐阵主场对战复旦女足。上半场,中国科大占据场面优势但始终未能形成绝对破门机会,比分保持在0:0。下半场第5分钟,蜗壳女足开出战术任意球,赵梓含假射真传将皮球交给杨铭,杨铭禁区顶起脚射门打出一记世界波,中国科大1:0领先。下半场第22分钟,后腰陈丽娜大脚将球开至前场,复旦后腰漏球后,杨铭接球形成单刀,冷静破门。比分2:0维持到了全场比赛结束。中国科大凭借杨铭同学的梅开二度2:0击败复旦女足。

另外一场较量中,清华女足与北大女足在常规时间内战成平手。点球大战中,北大女足4:3战胜清华女足。

下午两点半,紧凑赛程中的第二轮较量到来。

中国科大迎战实力强劲的清华女足。双方都展现出了极高的技战术素养,比赛精彩而激烈,互有来回,但始终难以破门。直到接近比赛尾声,清华女足策动右路进攻,21号球员在底线处一对一过人后横扫门前,皮球被蜗壳后卫解围到对手脚下,对方顺势推射破门,清华女足1:0绝杀中国科大。

同时间的另一场比赛也是精彩纷呈,复旦女足与北大女足展开对攻,最终复旦女足2:4不敌北大女足。

首个比赛日结束后,北大女足积5分位居第一,清华女足积4分位列第二,中国科大积3分位于第三,复旦女足积0分暂时排在末尾。

4月22日9:00,2018四校女足邀请赛第二比赛日的比赛在大雨中拉开帷幕。本轮蜗壳女足对战北大女足。

开场不到两分钟,蜗壳女足后场长传,北大后腰拦截球时漏球,蜗壳前腰林齐萱顺势拿球推射得手。1:0领先后不久,蜗壳女足再次复制这一配合,依旧是林齐萱,禁区内抽射破门。上半场凭借林齐萱的梅开二度,科大女足2:0暂时领先北大女足。

下半场比赛,科大女足打出熟悉的战术配合:娜姐开出角球,蜗壳前点球员跳起干扰对方门将,后点杨铭头球打空门得手,总比分达到3:0。北大女足始终坚持双后卫阵型,导致俩后卫在边路曹屹、杨铭的冲击下被迫拉边而留出中路空挡。蜗壳前腰林齐萱很好的利用了这一空挡。比赛接近尾声时,科大女足连续传球打入禁区,林齐萱就在中路空挡处接球,面对门将冷静推射破门。科大女足以一场大胜4:0结束了本届四校女足邀请赛。

另一场比赛中清华女足5:2复旦女足。

精彩花絮

四校女足队全体人员合影(摄影:魏恒华)

四校女足队全体人员合影(摄影:柴松老师)

四校女足队获奖(摄影:柴松老师)

北大女足主席台前合影(摄影:柴松老师)

开幕式准备开始(摄影:魏恒华)

科大女足队及教练合影(摄影:魏恒华)

科大VS北大(摄影:魏恒华)

摄影:魏恒华

摄影:魏恒华

摄影:魏恒华

摄影:魏恒华

摄影:魏恒华

摄影:魏恒华

摄影:魏恒华

摄影:刘平(SA17011)

摄影:刘平(SA17011)

摄影:刘平(SA17011)

摄影:刘平(SA17011)

摄影:刘平(SA17011)

摄影:刘平(SA17011)

摄影:魏恒华

安徽颍上一中同学与清华北大女足合影后十分高兴。当得知中国科大是全球唯一连胜清华北大复旦南大浙大的冠军之队之后,他们更用十分钟的掌声恭请科大女足合影。小同学们大多16岁,得知科大学姐们部分来自少年班时更尖叫不已。科大小姐姐们告诉她们:你们要努力,才能考上科大少年班。原则上,12岁就该考上科大了。你们不要读高中浪费光阴啦。

中国科大女足队员中场阅读IEEE Signal Processing Transaction的英文论文。

科大女生的球包藏着实变函数习题集。她们期望用实变函数论,研究如何在雨中踢出高品质弧线球。

2018-04-21 上一篇: 生命医学青年相逢在北京 下一篇: 北京校友会参访玩蟹,探讨2018年工作